top of page

個人護理計劃 - 制訂的原則

已更新:2019年11月20日


制訂個人護理計劃的原則

尊重(Dignity) 及共融及平等機會 (Social inclusion and equal opportunity)

為院友訂立護理計劃、復康照顧內容時,與不同的專業合作,包括醫生、護士、社工、物理治療師、職業治療師、營養師及言語治療師等,在過程中會與長者或其親友參與。本中心會協助長者與人建立良好的溝通及社交關係,院舍職工能對老人表篷親善的歡迎,細心聆聽長者的需要,本會將資料解釋清楚詳細而坦白,院舍的歷史、主辦機構的宗教信仰、服務內容、院規並將集體生活的限制增強與長者的溝通、瞭解、表和達肥交流對事物的看法及感受。

使用者選擇 (User's Choice)

本中心會為院友提供衣、食、住、行…在各方面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,以身體、社交及心理方面,以友善開放的服務切合不同的長者需要,他們可以對質素、質量作出選擇,例如:長者可以按不同的喜好選擇自己房間的擺設、床單款式、個人興趣作活動安排。

生活質素 (Quality of life)

入住院舍之前,可親身到院舍參觀,以瞭解院舍的生活環境、設備和日常起居情況等,預先有一個概念,幫助適應,以減輕憂慮。讓老人或其家人減低「分離」和「面對新環境」的恐懼,協助老人面對轉變所產生的驚惶,本會協助老人及其家人積極地適應住院之生活。我們會提供每位院友提供上鎖儲物櫃,讓院友更安全存放私人財物。


39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